赌博游戏

赌博堕天录剧情:美媒:微光细菌或可在火星存活制氧

2018-06-21 14:26:06 来源:赌博游戏 责任编辑:李赛

赌博游戏 www.nq32.com.cn 核心提示:报道称,通过研究这些微生物吸收能力背后的物理机制,研究人员正在了解更多有关光合作用工作机理的知识——并且提出了在火星等地方利用类似的微光微生物生成氧气的可能性。

参考消息网6月21日报道 美媒称,一个国际科学家团队发现了一类奇怪的细菌可以在极其昏暗的环境下把光变成燃料。

据《科学美国人》月刊网站6月16日报道,研究人员在与这项新研究同时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类似的细菌有朝一日可以帮助人类移居火星,并扩大人们对其他行星上生命的搜寻。

报道称,被称为蓝细菌的微生物可吸收阳光以形成能量,并在此过程中释放氧气。但在此之前,研究人员一直认为这些细菌只能吸收特定的、能量较高波长的光线。这项新的研究揭示,至少有一个蓝细菌类型(即生活在世界上某些最极端环境中的温泉拟甲色球藻)可以吸收更偏向红色波长(即能量较低)的光线,从而使它们可以在黑暗环境如温泉下面的深水处茁壮成长。

论文联合作者、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研究人员詹妮弗·莫顿在声明中说:“这项研究将重新定义光线促使光合作用发生所需的最低能量。这一类型的光合作用很可能正在自家花园里发生着,就在某块石头的下面。”(事实上,甚至已经在沙漠里的岩石下面发现了一个存活的相关物种。)

凡注明“来源:参考消息网”的所有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精品推荐